close
  • 雖然打著是「新曲」介紹←其實不是新曲
  • 以下只不過都是我自己的想法
  • 不定期修改

這首歌在我去年才聽過。

當時對歌詞還不是很能理解,當時本以為是諷刺社會現象的一首歌。

但是阿。

「我那病態的戀人,即使如此我還是全心全意的愛著」。

當看著這個歌詞浮出眼裡時,就覺得怪怪的,本來還很陶醉在歌詞裡。

內心os:所以你喜歡反社會人格?(←這個人理解錯誤很嚴重)

「活下去阿。」

我就在最後一句話落下之後,一點研究精神下也沒有之下也沒想很多,覺得也算好聽就聽了一段時間而已沒去細想對於這個歌詞的邏輯性。

 

 

 

 

 

不過在我近日再度打開那首曲子的pv看著某某大大翻譯的詞時。

我才有所領悟。

恍然大悟下,心情是無法言語的感動。

歌詞裡一字一句就像是精細雕刻般滿滿的都是 マモ對飯們的用心。

 

假如說如果是自己喜歡的面拔(就是想像自己喜歡的誰誰誰)對自己唱出這首歌的話,肯定會是令人感到百分百的鼓勵。

那這樣來說戀人這個詞就可以理解。

我猜マモ 用戀人這個詞如同像是有溫度般就是讓人有種更加「親近」的感覺,

或者マモ對於飯就是如同戀人般疼愛和關心(笑)。

「我那病態的戀人,即使如此我還是全心全意的愛著」。

 

 

 

 

 

 

有天我在文章分類裡找到一篇未命名的草稿,不知道是哪天心情低落在那邊亂打的。

裡面只有短短幾個句子,不是埋怨家人不是抱怨身邊的朋友也不是說那些搗亂心思的婊子的壞話。

反而是我質疑了我現在如同生命般重要的一部分,

「果然我對視覺系是帶著偏見愛著」。

 

以現實的角度講,視覺系的魅力是優點也是缺點,承認在愛上後是深深無法自拔,我們對於茫茫人海中指責他們一個個帶著刻板印象的想法時,其實我們也是掙扎著帶著刻版印象去想旁邊圍觀的人。

 

 

恩,你看到這裡大概會覺得跟介紹新曲沒什關稀。

但是有一半是對於歌詞想法有觸動到才動筆的。

但另一半就是想著或許マモ是收到或者經歷到甚麼他人或者親身自己情況,才能寫出這樣的歌詞。

推廌給即使不是R指定的飯們,也不妨來聽聽這首曲子(笑)

 

 

 

 

 

 

arrow
arrow

    tat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